福州新闻网
  
  
  

赞!省委省政府拟表彰!晋安这些集体、个人上榜啦!

2021-05-11 08:58:54  来源:今日晋安
  

  全省先进典型,晋安这些集体和个人上榜啦

  8日,福建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评选办公室发布关于福建省脱贫攻坚省级表彰拟表彰对象公示的公告:经中央批准,福建省委决定以省委和省政府名义表彰一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428人)和先进集体(202个)。

  其中,晋安区新店镇党委以及晋安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二级主任科员陈振亮入选。

  一起来了解下,晋安区的先进典型们,在脱贫攻坚事业上都做了哪些工作。

  新店镇党委

  在省、市、区委的领导下,新店镇党委主动扛起结对帮扶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大安乡、庆坪镇脱贫攻坚的责任,细化帮扶举措,做实扶贫工作。特别是2020年以来,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保持帮扶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见实效、结硕果。

  强化组织保障

  落实“谁来扶”的问题

  新店镇成立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领导小组,健全联席会议机制和互访交流机制,把扶贫协作逐项抓实抓细抓落地,推动晋渭两地扶贫协作多层次、多渠道、多领域的合作交流不断深化。

  整合资源力量

  解决“怎么扶”的问题

  新店镇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扶贫工作。

  ❖累计投入财政帮扶资金202万元,发动社会各界捐资322万元;实施镇村企结对帮扶工作,引导属地村企与渭源贫困村结对帮扶。

赞!省委省政府拟表彰!晋安这些集体、个人上榜啦!

  ❖积极培育“造血”产业,对接帮扶产业项目落地渭源。

  ❖镇机关、村居带头采购渭源县农产品作为困难户节日慰问品,消费扶贫总额累计约100万元。

赞!省委省政府拟表彰!晋安这些集体、个人上榜啦!

  ❖发挥教育扶贫输血功能,指导促成晋渭两地学校结对帮扶,促进双方相互学习、互为借鉴。

  ❖新店卫生院与渭源县大安卫生院结对帮扶,聚焦薄弱环节加强沟通交流,助力渭源医疗卫生水平得到提高。

  ❖依托已搭建的晋渭劳务输转平台,开展精准、精细、精微一站式劳务输转便民服务,组织辖区重点企业赴渭源县招收职工。

  ❖发挥地理位置优势,延伸扶贫半径,拓宽助农覆盖面。打造“助农在新店”等平台,助力北峰农户增产增收。

赞!省委省政府拟表彰!晋安这些集体、个人上榜啦!

  严格帮扶监督

  杜绝“形式扶”的问题

  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部署要求,执行年度考核监督制度。对照责任清单,强化对责任领导、责任部门的考核,对扶贫政策落实、资金使用、项目推进及完成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压紧压实扶贫责任。

  陈振亮

  为响应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号召,陈振亮于2017年3月至2019年3月,挂职任甘肃省定西市渭源县委农村工作部副部长。初到渭源县,陈振亮面临着家庭无法兼顾、高原反应、水土不服等诸多困难,但他迎难而上,很快融入渭源扶贫工作中。

  挂职期间,陈振亮坚定地按照福定“456”对口帮扶模式,推动晋渭各项协作项目的落地见效。帮助落实福州市及晋安区帮扶资金5288.36万元,引导建设巨菌草推广、光伏电站建设等扶贫产业,助力当地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积极推进劳务协作、医疗教育、招商引资、结对帮扶工作。在他和后继驻渭干部的接棒努力下,渭源县于2019年提前一年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2020年实现135个贫困村全部出列。

赞!省委省政府拟表彰!晋安这些集体、个人上榜啦!

  陈振亮(左二)

  挂职期结束后,陈振亮先后任晋安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晋安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兼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在做好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同时,他依然聚焦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区域巩固脱贫工作,协调发动各乡镇、企业和社会组织为渭源县捐资助力,谋划新建消费扶贫农特馆,推动晋渭协作深入开展。

赞!省委省政府拟表彰!晋安这些集体、个人上榜啦!

  陈振亮(左一)

  无论在渭源县挂职还是领衔区扶贫办,陈振亮始终以严谨的工作作风,在脱贫攻坚战场上深耕不辍、行稳致远,践行了一名“扶贫人”的誓言。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