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区县行动

一起当“苗星人” !高新区高校师生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2021-05-10 23:31:31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 苏怡莲 文/摄)排队、测量体温、分批次入场,核对和录入身份信息、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并签署知情同意书、领取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10日,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的门诊部正在高效率、有秩序地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记者看到,福建师范大学新冠疫苗接种点划分为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区域,现场有9个疫苗接种台。“近期身体有没有不舒服?过去有没有产生过打疫苗过敏的状况?”在预检区,工作人员详细地询问既往病史、过敏史,告知注意事项,学生们出示身份证并验证预登记码,前往接种区便可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接种结束后,学生们进入留观区观察,并有医务人员密切关注学生接种反应,半小时后确认无恙,学生们有序离开。

一起当“苗星人” !高新区高校师生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当天,来自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学生徐明阳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他表示,家人非常支持自己接种新冠疫苗。“我是湖北人,目前家乡也正在有序地进行新冠疫苗接种。接种疫苗既能保护自己,也能保护身边的人,必须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接种疫苗的号召。”徐明阳说。

  “学校通知接种新冠疫苗,我立刻报名了。我在放暑假前刚好能接种完新冠疫苗,暑假计划去外省旅游,这下也有保障啦!”来自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学生曹俊哲表示。

一起当“苗星人” !高新区高校师生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据高新区教卫局副局长郭艳介绍,高新区内的五所院校已从5月8日开始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五所院校分别是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闽江师范专科高等学校、黎明职业技术学院、福建华南女子职业学校。其中,福建师范大学是固定新冠疫苗接种点,负责福建师范大学以及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师生的疫苗接种,其余三所采用校间流动接种的方式。

  “目前,八千多名师生已经接种了第一针新冠疫苗,预计5月20日前能完成近三万人的第一针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郭艳说。

  据了解,为了让高校师生能够快速、有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市卫健委精准摸排高等院校师生人数,精细调配疫苗供应,指导各县市区科学设置临时接种点,还抽调永泰县的医护力量来协助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在暑假来临前完成在榕高校师生两剂次接种任务。

  同时,市卫健委还成立了市级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工作组,协调了福州肺科医院承担高新区大学城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现场保障工作,若接种点发生严重异常反应,能够保证后续急救处置的快速转运,并让救治定点医院建立急诊抢救绿色通道,确保异常反应患者获得及时救治。

  记者还了解到,福建工程学院(旗山校区)、福建中医药大学(上街校区)、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福建农林大学、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福建医科大学等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也已启用。

【责任编辑:江浸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