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多部门协同作战 联合打击非法利用“学习强国”牟利黑灰产业链

2021-05-10 19:16: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近日,福州市委网信办在工作中发现,一网民通过QQ群非法传播“学习强国”外挂软件,该软件利用违规方式获取学习积分,并可非法牟取经济利益。

  市委网信办立即启动网信联合行政执法机制,会同公安、版权、文化市场执法等相关互联网监管部门精干力量共同研判案情,协同核查处置,形成打击合力。

  经缜密侦查,市委网信办进一步掌握了该网民涉嫌未经著作权人许可,通过信息网络售卖盗版侵权作品获利的案件线索。

  市委网信办联合有关部门开展约谈,并根据该网民提供的线索,进一步深入挖掘上下游黑灰产业链,发现非法传播“学习强国”外挂软件网页30个,提取“学习强国”外挂软件14款,专业代学代刷,以及出售“学习强国”成品号的相关线索7条,鉴于该网民系初犯,由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依据著作权行政法规对其违法行为处以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1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下一步,网信部门将针对“学习强国”外挂软件开展专项清理整治,进一步深挖上下游线索,严厉打击制售“学习强国”外挂软件等侵权行为,重点查处工作室有组织代学代刷“学习强国”积分的非法牟利行为,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同时也希望广大网民积极参与举报投诉,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生态环境。

福州多部门协同作战 联合打击非法利用“学习强国”牟利黑灰产业链

  投诉举报渠道

  福州新闻网:举报电话0591-83762156、举报邮箱fzxww@qq.com

  福建省互联网举报辟谣平台:jubao.fjsen.com

  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举报电话12377、举报网站www.12377.cn。

【责任编辑:江浸月】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