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大爷游重庆饭馆内心跳骤停 邻桌的食客出手了

2021-05-10 17: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 重庆江北区的一家饺子馆内,一位福建来重庆旅游的老人突然瘫坐在椅子上,并且失去意识,呼之不应,随行的家属乱作一团,不知所措。此时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综合科医生马犇正好带着家人在店内用餐,在看到老人的状况以后,他本着急诊人的敏锐洞察力,迅速来到老人身边,马上对病情进行了评估。

  “当时老人的情况比较危急,呼吸和心跳都停止了,大动脉搏动也消失了,并且瞳孔散大。”马犇回忆说。

  意识到老人的情况比较危急后,马犇先告知了家属自己是医生,在征得家属同意后,立即实施了现场急救,同时指导家属拨打了120。他首先将老人平放在地上,摆放复苏体位,然后开始进行胸外心脏按压。

  庆幸的是,经过马犇及时有效的心肺复苏后,老人呼吸、心跳开始恢复,意识也逐渐清醒,最后还直接要求坐起来,自己走上救护车。

  (贾楠 视频来源 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