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周启动

2021-05-09 09:36: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叶诚
  

  福州新闻网5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文 叶诚/摄)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8日至14日为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昨日上午,“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周暨福州市首届防灾减灾科普讲解大赛,在台江第三中心小学启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福建省地震局、福建省地震学会、福州市防震减灾中心、台江区政府、台江区教育局等主办,台江第三中心小学协办。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周启动

台江第三中心小学学生在观看防灾减灾图片展。

  “防灾减灾,重在全民行动。”福建省地震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们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进学校、进家庭等活动,努力做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会’,让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走进千家万户。”

  当天,台江第三中心小学开展了有声有色的宣传活动。防灾减灾书画及手抄报展,十分“吸睛”。不少学生现场挥墨,完成了《大手牵小手,防灾一起走》等作品。

  活动现场还有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节目。福建省麒麟减防灾救援服务中心带来了自救互救演示环节,教学生如何对伤口进行包扎止血;“防灾减灾”知识竞答掀起了活动高潮,学生踊跃抢答……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周启动

麒麟减防灾救援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自救互救演示。

  “防灾连接你我他,安全校园靠大家。我要从自身做起,争当防灾减灾知识小达人和宣传小能手。”学生陈语枫说。

  台江第三中心小学校长郑东秀告诉记者,为上好防灾减灾安全教育课,学校每月组织一次应急演练,并通过知识竞赛、诗歌创作、编排舞台剧、传唱童谣等方式,开展安全教育。

  据了解,福州市首届防灾减灾科普讲解大赛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通过进学校、单位、社区和相关社会团体等方式,选拔优秀宣讲员,组建福州市防灾减灾科普宣讲团,进行广泛的防灾减灾科普宣传。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