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庆百年风华 书盛世华章

200件艺术精品在福州画院展出

2021-05-08 09:21:2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200件艺术精品在福州画院展出

市民欣赏展厅内的8米长卷。记者 朱榕 摄

  福州新闻网5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赵辉 周徐斌)7日,晋安区政协“深情回望,携手前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在福州画院举行,现场展出近200件书画、篆刻、软木画、木雕作品。当日上午,这场以党史题材为主的书画展吸引了近200人观展。

  本次活动展出的160余幅书画、篆刻作品,由省市政协书画院、晋安区书法家协会、绿榕画院及各界书画爱好者等选送。书画联展,相映成趣,作品主题昂扬,格调高雅,风格殊异,加上参展的20余件晋安“三宝”(寿山石雕、西园软木画、象园木雕),参观者享受了一场艺术盛宴。

  现场由书画名家联创的3幅大型作品《光耀千秋》《尧天舜日 俊彩华辉》《百年风华镇神州》尤其令人瞩目,其中《百年风华镇神州》为8米长卷,画面花团锦簇,以牡丹、紫藤、梅花、荷花、仙鹤等传统吉祥图案歌颂百年风华,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令参观市民啧啧称奇。

  “作品很丰富,件件是精品,这是给我们艺术爱好者的福利。大家可以从中汲取党史文化的精髓。”福州老年大学书画班的魏女士和同伴们为展览点赞。

  本次书画展是晋安区政协发挥“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以书画会友、以艺术凝心,具有深刻的思想性和强烈的时代气息。书画展为期三天(7日至9日),欢迎市民前往参观。

200件艺术精品在福州画院展出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