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最新报道

“百年党史”主题公交成流动课堂

2021-05-08 08:22:06来源:福州新闻网

“百年党史”主题公交成流动课堂

  百年党史主题公交。(康驰新巴士供图)

  福州新闻网5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昨日,122路“百年党史”主题公交首次集体亮相,并开展车长“亮身份”活动,将公交车打造成学习党史的“流动大课堂”,创建服务优质的精品公交,市民乘坐公交可看百年党史瞬间、听党史故事、看红色经典电影。

  昨日上午,122路“百年党史”主题公交车披着一身“红装”集体亮相,以红色为主色调,车身醒目位置张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等标语,车厢顶部采取同主题涂装,两侧灯箱展示了百年党史的重要事件,车载视频循环播放党史故事及红色经典电影片段。

  主题公交前部的车载视频上,显示车长的姓名、工号、驾龄、安全里程、监督服务电话等信息,乘客可利用“声码”技术,通过声连即可对车长服务、车辆整洁度等进行评价并开展监督。下一步,康驰新巴士有限责任公司还将征集乘客意见,开展乘客满意度调查,提升服务质量。

  “这种方式给予乘车群众更多知情权、监督权,让他们更放心、舒心。”乘车市民这样评价。

  今年以来,在市交投集团党委、福州公交集团党委及行业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康驰新巴士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系列活动要求,精心打造的“百年党史”主题公交车即是成果之一。

  康驰新巴士公司党支部书记黄钦武介绍,122路专线从福新公交枢纽站到金山工业园台江园,全程32个站点,经过市中心繁华地段,具有车辆运营情况良好、受众面广等优势,具备打造主题公交的条件。本次122路专线的24辆公交按照“一车一主题”,选取党史中的100个重要事件,安排在不同车厢,串联起来就是一部“百年党史”,并融入改革开放史、红色精神谱系以及车长服务监督等内容,将“十米车厢”变为红色文化阵地,让乘客从中汲取前行力量,奋进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江浸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