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五大国际品牌

福州推进闽菜技艺文化保护规定实施

2021-05-07 06:41:0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5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记者近日从市人大常委会获悉,为进一步推进《福州市闽菜技艺文化保护规定》有效实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审议了对市政府关于落实《福州市闽菜技艺文化保护规定》实施情况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报告的审核意见,对各事项有序推进给予肯定,并要求强化顶层设计,研究制定闽菜发展行动计划,有效破解闽菜保护发展中的瓶颈问题,着力做强做大闽菜产业。

  据了解,福州已出台第一批闽菜技艺保护名录项目,30道热菜和35道福州风味小吃上榜。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闽菜技艺文化调查、整理工作,选定70岁以上闽菜大师,拟以视频等数字化形式将菜谱制作过程保存下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要求,在制定闽菜发展行动计划的同时,要加快闽菜博物馆筹建,还要加快闽菜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及工作室评定工作,适时启动下一批闽菜技艺保护名录编制工作。还要加大对传承人传帮带和学徒学习的奖补力度,尽快组建由闽菜大师、传承人等组成的名师队伍,开设多层次精品课程,提升闽菜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