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龙鼓滩头戏白沙 闽江潮畔听歌声

2021-05-03 08:33: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龙鼓滩头戏白沙 闽江潮畔听歌声

  龙鼓美食一条街人气旺。记者 欧阳进权 摄

  “五一”小长假第二天,琅岐龙鼓度假区人气旺。晚上在主舞台举办的福建省原创音乐参赛歌曲巡演,将当天欢快的节日氛围推向高潮。

  为期5天的2021首届琅岐龙鼓沙滩浪漫嘉年华正在举办。作为出入岛重要通道,琅岐闽江大桥车流明显增多。福州市民前往琅岐可以走东部快速通道或绕城高速,“五一”高速公路收费实行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政策。

  美景是景区招牌。依山傍海的龙鼓度假区处处皆景,置身一望无际的沙滩、防护林栈道等景点,拍出的照片张张都可发在朋友圈里炫一下。

  “‘五一’这里不仅有音乐和表演,更有美景美食,我们一家人玩得很开心。”在龙鼓沙滩,游客魏其北说。

  63岁的魏其北是宁德屏南人,退休后与子女住在晋安区,这次得知龙鼓沙滩浪漫嘉年华在“五一”举办,一家人自驾车从园中互通出发,途经东部快速通道,半小时就到了琅岐。

  魏其北表示,他孙子今年六岁,喜欢在沙滩挖沙以及到儿童乐园玩自控飞机和碰碰车,一家人游玩之余还到龙鼓度假区美食一条街品尝多种美食。

  记者看到,全新打造的龙鼓度假区设施齐全,除了新建智能停车场,儿童乐园引入30多个项目,50个摊位组成的美食街,不仅有油饼、锅边、鳗鱼丸等琅岐小吃,还有冰饮、鲜榨果汁、网红大串、热干面、牛肉丸、糖炒板栗等,游客在尽情游玩的同时可享受美食。

  “五一”小长假后面三天,这里将精彩不断,3日有被称为“站立在肩头的‘非遗’ ”肩头戏巡游和2021福建省原创音乐颁奖典礼,4日有龙鼓景区与福建省音乐创作人协会共建原创音乐创作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和五四青年节献礼晚会,5日有福建省原创音乐参赛歌曲巡演。

  在琅岐,节假日人气大幅提升的还有今年获评国家AA级旅游景区、全国乡村振兴观摩基地的红蟳公社、琅岐红光湖公园、人文景点罗溪书院等,人气旺的项目包括红蟳公社的互动体验式灯光秀和孔雀园等。红蟳公社还联合农业银行推出1元购58元全景旅游通票。

  “请尽量减少人员聚集,注意保持1米以上距离。”在人气提升的同时,琅岐景区纷纷加大假期疫情防控力度,引导出游群众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龙鼓滩头戏白沙 闽江潮畔听歌声

  龙鼓度假区栈道上的打卡点。记者 欧阳进权 摄

【责任编辑:江浸月】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