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邀你感受不一样的“艺术范”

2021-05-02 11:23: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翁宇民
  

闽侯邀你感受不一样的“艺术范”

  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汇聚了大量富有创意的文创小物件。 陈暖 摄

  福州新闻网5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翁宇民)街头艺人秀、露天电影、文艺快闪、“古的”市集、艺术作品展……5月,在闽侯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举行的艺术月,在徐家村古村落风貌区举办的“掇菁撷华·艺文荟萃”徐家村五月艺术汇展活动,将展示给市民和游客不一样的文艺风景。

  1日,“时间有界 艺术无边”昙石山艺术文化节在街区拉开序幕。当晚,“十二乐坊”“潮玩乐队”等文艺团体齐聚古色古香的古街,《印象闽侯》《金色花园》《光年之外》《闽侯神韵》等节目欢乐上演。

  将持续至月底的“古的”集市,则汇聚了大量富有创意的文创小物件,吸引人们买个不停。

  在离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不远的徐家村古村落风貌区,小长假同样拉开了“掇菁撷华·艺文荟萃”徐家村五月艺术汇展活动序幕,多个艺术展从1日持续至5日。

  精彩不仅仅在1日。在“ 十二乐坊”“华服大赏”“潮玩乐队”组成的“昙石发布秀”之后,“艺韵昙石”“戏聚昙石”“书香昙石”“光影昙石”等更多时尚与传统碰撞的文艺浪潮将继续涌入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

  2日,到这里寻找福州最有特色的才艺达人,街头艺人招募、宝贝才艺秀、古街文艺快闪将让人应接不暇。

  3日的“戏聚昙石”则是文艺青年的聚会好去处,听一听闽剧、感受一下传统折子戏、曲艺,或者一起看一场露天电影,声色光影里寻找福州的文化之美。

  4日的“书香昙石”,福州人熟悉的鹿森书店将担任“主角”。在榕西陈氏民居(33号楼)内,上午10点,著名文史专家、福州闽都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林山将带来《话说闽都古厝》分享会。

  除了文化含量十足的读书分享会外,福立社脱口秀也获邀亮相这里的古厝。“为昙石发声”古建脱口秀将于4日下午3点在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9号楼进行,听张雷、大熊等本土脱口秀大咖如何聊古建。

  5日,“光影昙石”继续邀人们在古街中体验露天电影院及街头艺人秀。

  五一小长假之后,昙石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仍将延续精彩:鹿森书店带来“从印象到表现 福建传统文化走进昙石山作品展”(18日至5月底);“巧匠昙石”活动在小长假之后的每个周末(8日、16日、22日、29日)都将有手作课程,展示与非遗有关的手作、书画与美食。

闽侯邀你感受不一样的“艺术范”

  扫码关注“首邑文投”获取更多信息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