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福州概况 >> 福州旅游

福州美丽乡村旅游季启动 50条线路等你打卡

2021-05-01 08:00:1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马丽清 林双伟
福州美丽乡村旅游季启动 50条线路等你打卡

众多小风车组成的“风车田”。

  福州晚报记者 马丽清/文 林双伟/摄

  4月30日,“乡”约福州·一起“村”游——2021福州美丽乡村旅游季暨“五一欢乐游福州”活动在闽清县塔庄镇坪街村启动。主办方还推出了“福州十大旅游主题”50条乡村线路,发行《福州乡村精品游自驾攻略》,计划开通60趟次“福州乡村行”旅游直通车。活动由市文化和旅游局、闽清县人民政府主办,市旅游协会、福州日报社、闽清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塔庄镇人民政府承办。

  当天,一场田园音乐会拉开活动帷幕。以山水田园为舞台,本土优秀演出团队带来了山歌、口技秀等表演。主舞台刮起“田园风”,水上分舞台上演起古风秀。两艘古香古色的乌篷船沿梅溪缓缓而下,身着汉服的古筝师踏歌而来,将游客带进“诗画乡村”。

  “了不起的乡村”系列活动同步举办。活动分为“福州乡艺汇”“寻味乡村——闽台特色小吃街”、一起“趣”农村、“乡村文创客厅”四大板块。

  一起“趣”农村活动人气最旺。在“共享农场”专区,游客们兴致勃勃地体验犁田、播种,感受劳作乐趣。在“萌宠乐园”专区,家长带孩子们近距离观赏和认识家禽,体验喂养的乐趣。泥鳅粉干、永泰熏鸭、蚵仔煎、卤肉饭、茶油饼等,在寻味乡村——闽台特色小吃街,汇聚了20多道两岸乡村特色美食,道道都是乡土味。

  据悉,为持续做旺福州乡村旅游市场,让游客体验“一站式直达”的贴心,4月30日至6月30日,市文旅局计划开通60趟次“福州乡村行”旅游直通车,包括踏青赏花、探游古厝、特色采摘等不同主题线路。市文旅局给予了大力度车费补贴,游客通过旅行社报名,可享优惠价格。

  《福州乡村精品游自驾攻略》现场发行,主办方发布了“福州十大旅游主题”50条乡村线路。今日起,这本“口袋书”将在鹅峰加油站、南三环加油站、鹤林加油站、闽江大道加油站、象山加油站等5个加油站免费发放,全市送出1万份。

  据悉,“‘乡’约福州,一起‘村’游——福州美丽乡村旅游季”是我市特色文旅品牌活动,曾获2020年度博鳌国际旅游奖年度美丽乡村品牌奖。

  市文旅局局长翁国平介绍,近年来,市文旅局坚持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乡村旅游向“高标准、重特色、强品牌”发展,乡村旅游市场日益壮大。目前,我市已有3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2个省级休闲旅游集镇、122个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9个省级金牌旅游村、21个市乡村旅游精品村。接下来,市文旅局将打造更多的乡村旅游精品,助力乡村旅游从观光采摘园向田园综合体转变。

福州美丽乡村旅游季启动 50条线路等你打卡

妙趣横生的稻草作品。

福州美丽乡村旅游季启动 50条线路等你打卡
福州美丽乡村旅游季启动 50条线路等你打卡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