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学党史·传家训·百万职工心向党”主题分享会举行

林祥谦后人分享烈士生平和家训

2021-05-01 07:35: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林祥谦后人分享烈士生平和家训

林耀武为市总工会机关干部作分享。通讯员 向天 摄

  福州新闻网5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周玥)4月2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学党史·传家训·百万职工心向党”主题分享会在鹿森五月风职工书城举行。中国工人运动先驱林祥谦烈士的长孙林耀武先生应邀前来,向市总工会机关干部作林祥谦烈士生平事迹和“三有”家训分享。

  “这张照片是我爷爷唯一的照片,他当时作为江岸分工会的领导人就照了这张照片。他戴的是礼帽,穿的是我们中国传统的那种布扣子的服装。”林耀武指着屏幕上的照片向职工听众介绍。

  林耀武从“二七”工运历史背景、出生贫寒少年志、工人何时能出头、领悟真谛宁死不屈、“三有”家训助成长五个篇章,详实生动地讲述了“二七”工人大罢工这段可歌可泣的红色工运历史,以更贴近的视角,为职工听众重现了林祥谦烈士维护真理、献身工运的英雄事迹。

  林耀武回忆道:“我爷爷说,头可断、血可流,工不可复。他那时候已经鲜血直流,却依然横眉冷对。他牺牲的时候只有31岁,但他宁死不屈的大无畏精神,与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二七’大罢工一起,为中国革命史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林耀武还与职工听众分享了他们家的“三有”家训,这是林祥谦传下的。“‘三有’就是有信仰、扬正气;有纪律、克随性;有爱心、乐助人。这是革命精神,也是我们家的家训,要代代传扬。”林耀武说。

  主题分享会后,市劳动者书画院院长侯贞诚带领大家参观了福州名人家风家训书法作品展。现场展出40幅作品,以王荷波、林祥谦、林觉民、吴石等先烈前辈家风家训为主要内容。

  市总工会机关干部陈曦曦说,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深深感悟到革命先辈传给我们的“坚定信念,英勇奋斗;严明纪律,无私奉献;乐于助人,为民造福”的精神品格,我们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意志,传承红色基因,矢志拼搏奋斗,以实际行动为全方位推进我市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市总工会领导介绍,接下来,市总工会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挖掘福州工运人物、工运故事等红色资源,以工会新媒体传播、举行分享会等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