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保障数据安全 推进算法治理

2021-04-29 07:18: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严顺龙 朱榕

  福州新闻网4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数据与算法分论坛25日首次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聚焦数据与算法,探讨保障数据安全,有效推进算法治理。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副省长田湘利出席论坛并致辞。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中央及地方党政机关、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等近200人参加论坛。福州市相关领导出席分论坛。

  论坛上,来自信息技术领域的院士专家和互联网头部企业代表,以“数据安全与算法治理”为主题,深入讨论数据和算法领域的发展现状和面临形势,探索如何应对算法推荐带来的风险和挑战,让数据与算法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正能量,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赋能助力。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纯介绍了时序大数据实时智能处理技术及安全领域应用的实践成果,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程学旗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潜在的算法歧视、隐私泄露、认知误导等社会治理风险,百度、腾讯、复旦大学等企业和高校代表介绍了人工智能算法治理的背景和国内外现状,并展望了未来算法治理的发展方向。

保障数据安全 推进算法治理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