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来榕开展养老服务工作调研

2021-04-28 23:33: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白蕾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根据省委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部署要求,结合省人大常委会年度立法工作计划,26日至27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雷春美来榕,围绕养老服务地方立法以及“关于互助养老及康养产业的建议”督办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副主任陈曾勇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闽清县金太阳老年公寓、晋安区社会福利中心和福建海峡健康养老中心等项目,详细了解养老服务工作和康养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福州市养老服务工作和康养产业发展成效,特别是对福州创新“乐学”“驿站”“家园”3种有地方特色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模式,较好满足老年人就近养老需求的探索给予肯定。

  调研组强调,推进基本养老服务,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做到老有所养的重要基础工程,是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民生工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强养老服务工作的部署要求,对标对表再学习,精准精深再调研,实干实效再落实,努力推动“十四五”时期我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坚持法治思维,高标准推进养老服务地方立法,以高质量立法推动和保障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和作用,认真办理代表建议,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养老服务的新期待新要求。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