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一行到福建省围棋协会调研党建工作

2021-04-28 20:43:12  来源:东南网

  4月25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瑞连,福建省副省长郑建闽,福建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作明及福州市体育局局长张涵等一行到福建省围棋协会调研考察,听取了福建省围棋协会主席戴滨辉关于省围棋协会党支部工作的汇报。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瑞连对福建省围棋协会党建工作表示赞赏,对提出的“围棋教学从娃娃抓起”予以肯定。

  福建省围棋协会“兼合式党支部”,以灵活创新的组织模式,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创新特色的党建工作,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实现“双促进、齐丰收”,在众多协会中脱颖而出,成为体育行业协会党建工作的典范。

  据介绍,作为一家以围棋为平台的社会团体组织,福建省围棋协会以棋会友、因棋而聚,聚集了各行各业的围棋爱好者。自2017年省协会党支部成立以来,根据“一方隶属、多方管理”的原则,广泛吸纳协会内全领域、各行业党员,将“八小时”之外的党员重新集结,通过抓政治学习教育,增强党建引领力;抓队伍班子建设,增强党建战斗力;抓融合工作重点,增强党推动力;抓制度机制建设,增强党建保障力;抓协会文化建设,增强党建凝聚力等具体措施,从而打造成一个模式创新、运作灵活、充分调动主观能动性的“兼合式支部”,初步探索出一条适应支部特点、行业实际的党建工作路子,有效推动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在日常工作中,省围棋协会党支部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每个月组织到一个地市开展围棋交流赛,并指导各地市开展围棋进乡村、进校园、进公园、进社区活动,既为各地市围棋普及推广造势,又为围棋活动开展发掘资源潜力,强化发展围棋事业的社会共识。(记者 林先昌)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