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最新报道

福州71路公交车变身流动“红色课堂”

2021-04-28 09:20:3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71路公交车变身流动“红色课堂”

  71路公交车车身涂有党史学习教育标语。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通讯员 王惠敏 文/摄)27日,71路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公交车吸引了乘客的目光,车身涂有“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等标语,车窗边鲜红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标识格外醒目。

  71路公交车变身流动的“红色课堂”,车身内外图文并茂,让乘客在乘坐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党史教育。登上公交车,可以看到车厢顶部红色背景下“永远跟党走”五个金灿灿的大字,车厢两侧灯箱分别以“党的光辉历程”和“福州红色文化资源”为主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的历史以及福州市十大红色教育基地。

  车载显示屏滚动播放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内容,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乘客可以感受到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这种方式新颖、易于接受,非常值得推广。”来榕参加数字峰会的企业代表陈先生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州公交集团党委在市国资委、市交投集团党委的领导下,结合公交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运营工作中,在71路“党员示范岗”车组打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车厢,让公交车变身流动的“红色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贴近基层、走近群众。

  福州公交集团党委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动集团各个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470余名党员通过参与集中学习、聆听宣讲、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对党的光荣历史的了解。在深化学习的基础上,福州公交集团党委积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的强大力量,先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3个,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福州71路公交车变身流动“红色课堂”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