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政务公开“成绩单”揭晓 长乐两门优秀

2021-04-28 07:42: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福州新闻网4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高维)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发布《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20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第三方评估情况的通报》,长乐区在2020年全省政务公开第三方评估和2020年全省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阶段性评估中均为优秀。

  据了解,2020年,长乐区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重点问题,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依托区政府网站、区图书馆、档案馆设置的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区行政服务中心政务公开专区等公开属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各有关单位、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通过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98条,主动公开及时率100%。

  长乐区积极回应群众关切,2020年,通过12345热线,在线访谈、网上调查、民意征集的方式回应群众反映问题,共处理12345诉求件36262件,办结率为99.66%。

  值得一提的是,长乐区发挥政府门户网站“主阵地”作用,根据群众对政府信息需求,优化政府门户网站,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网上查询功能,开设了“长乐营商”“疫情防控”“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专栏,重点落实“两化”专栏打造、“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改造、“机构职能”和“智能互动”页面升级工作,同时结合信息公开栏、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方式,做好信息发布、政策传达解读等工作,为公众提供优质服务,增强信息公开的准确性、权威性。2020年,长乐区政府网站累计发布信息17092条,更新概况类信息513条、政务动态信息10626条、信息公开目录信息1259条;维护专题专栏19个,新开设专栏7个。

  在“放管服”改革方面,长乐区不断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推广落实“最多跑一趟”和“一趟不用跑”事项工作,2020年取消行政审批事项29项,“一趟不用跑”和“最多跑一趟”事项达3070项、占比达99.64%。

  “我们积极打造‘一件事、一类事’套餐服务。”长乐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已设置了“一件事”联办窗口,进行“一件事”套餐联办服务。“一件事”联办服务即针对群众办理的高频服务事项,围绕个人办事全生命周期,持续推行“出生一件事”“死亡一件事”“买房一件事”等联办服务。已配置42组套餐事项,并已全部录入至省网上办事大厅,大大缩短复杂业务的办结时限,使更多的事项做到让群众“跑一个窗、提交一套材料、办成一件事”。

  所有入驻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事项通过省网上办事大厅100%发布办事指南。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和审改办积极做好“五级十五同”目录清单梳理、发布、绑定工作,做到不同层级的同一事项办理条件、申请材料等要素信息一致。2020年,长乐区气象局、工信局等20个部门已完成“五级十五同”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