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闭幕

2021-04-26 20:47:48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今天(4月26日)在福建省福州市闭幕。本届峰会以“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开启数字中国新征程”为主题,多项数字技术创新成果集中亮相。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闭幕

  本届峰会通过设立“云上峰会”平台,线上线下同步展现了峰会盛况。在峰会主论坛上,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对外发布了《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0)》,报告显示,“十三五”期间,我国数字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成为驱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关键力量。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闭幕

  本届峰会的成果展览会共有202家单位参展,内容涵盖数字政府、数字产业、数字社会等多个方面。一批“黑科技”在成果展览会上闪亮登场,这只机器狗的看家本领是应急救援,能够精准探测出地下30米深度内是否存在生命体征;这两条仿生鱼最深可以下潜到水底60米,可以灵敏地测出水中重金属是否超标等数据。5G胶囊胃镜诊疗车、智能机器人、智慧零售等现场体验,让观众亲身感受到数字技术给生活带来的便利。本届峰会共签约523个项目,总投资额达3188亿元。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