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牢记总书记嘱托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 >> 要闻报道

福州:在谱新篇开新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2021-04-26 16:16:13来源:福建日报

  编者按:为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福建日报今起陆续刊发各设区市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文章,以飨读者。

  在谱新篇开新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福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的关键时刻,在全国两会刚刚闭幕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就亲临福建、福州考察,充分体现了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福建、福州人民的关心厚爱。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语重心长,进一步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上需要把握好解决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进一步体现了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新福建新福州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目标定位,赋予了重大使命,必将激励福州广大干部群众振奋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作出示范,努力在谱新篇、开新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一、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指导福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根本遵循,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行动指南,是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新时代有福之州发展新局面的动力源泉。福州市委高度重视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迅速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深入研讨交流,市委常委带头谈体会、谈认识,带动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市委主要领导带头深入革命老区基点村、高校、台企等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将学习宣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重大实践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努力将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要求和殷切希望逐步变为现实,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福州贡献,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生活17年半,亲自领导福州现代化建设6年,提出了一系列前瞻性的战略思路,进行了一系列开创性的探索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多年来对福建、福州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重大实践,在理念和方向上是一以贯之、一脉相承的,在目标和要求上是与时俱进的。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要求,结合福州实际,坚定不移贯彻落实“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着力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海滨城市、建设山水城市、推动科教兴城、深化榕台融合发展、统筹城乡发展和乡村振兴、深化改革开放、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维护省会和谐稳定等方面下功夫,全力推动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三、提振精神、奋力拼搏,在谱新篇、开新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作风建设永远没有休止符。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他就大力倡导“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至今仍是我们推动工作的有力法宝。要大力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实干担当的优良作风,引导全市广大干部提振精气神,在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中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和成效,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之心、爱戴之情。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勇挑重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坚持实干为民、实干利民、实干爱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中彰显担当作为。要严于修身律己,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正确方向,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州篇章。

福州:在谱新篇开新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