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5G让城市更智能 专家学者共话数字市域治理未来

2021-04-25 22:12:36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人民网福州4月25日电 (林盈、吕春荣、陈蓝燕)24日晚,由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有福之州·对话未来,5G赋能数字中国建设”论坛在福州三坊七巷王麒故居举行。来自产、学、研、政等领域的管理、研究者围绕5G赋能市域社会治理、城市公共安全及应急管理等领域各抒高见,共话数字市域治理未来。

5G让城市更智能  专家学者共话数字市域治理未来

  论坛现场。人民网 林盈 摄

  面向未来,如何创新、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市域社会治理研究院院长黄文艺认为,要把目光投向5G技术。“当前,社会治理出现了新形势和新任务,‘5G+’是后疫情时代市域社会治理的新方向。”

  “智慧城市建设应以人为核心,以全周期理念、系统集成、生命体有机体理论为指导,依靠行政、社会、市场力量共谋5G+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治发展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主任徐汉明认为,在5G时代下,城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有了新的路径选择,应以确立与时势相适应的目标和方向。

  “5G通信将在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公共安全网中发挥重要作用。”清华大学教授黄全义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当前我国新时代公共安全形势发生了深刻变化,社会公共安全方略应有新的转变,各界都应提高对5G技术的关注和应用。

  在智慧城市建设实践中,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也正在让国产技术“挺起腰杆”。“云网新型基础设置是市域治理重要能力底座,中国电信天翼云在云网基础设施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和市域治理数字化方面已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志强在《5G+云+AI赋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演讲中指出。

  当天现场还举行了福州物联网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以及数据安全共享联合实验室、中国电信市域治理联合实验室的揭牌仪式。

5G让城市更智能  专家学者共话数字市域治理未来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