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个分论坛320名嘉宾演讲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来了

2021-04-25 21:27:18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新华网福州4月25日电(张婷婷)从数字政府、数字生态,到数字经济、数字思路……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共设置20个分论坛,紧紧围绕峰会主题“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开启数字中国新征程”,邀请320名嘉宾结合数字中国建设最新热点、重点发表演讲。

  24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分论坛新闻发布会在福州召开。峰会分论坛筹备组负责人林端雄介绍,分论坛作为本届峰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用“十、百、万、百万”来进行概括:“十”就是十个国家部门和央企参与主办,二十个分论坛设置,同上届相比较,十个老论坛、十个新论坛;“百”就是超三百名的重要嘉宾,超百个的主旨演讲;“万”就是超万人的报名参会代表;“百万”就是预计将有超百万的网上直播阅读量。

  本届峰会分论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设置更加全面,新增设置了10个数字中国建设热点领域分论坛,内容更加丰富、主题更加突出、特色更加鲜明。目前,分论坛报名总人数超过10000人,有320名嘉宾将发表演讲,包含19名院士、64名专家、100名政府领导、137名知名企业家,通过主旨发言、主题对话、圆桌论坛、案例分享、专题报告等多种形式,紧扣论坛主题,展开专业探讨、建言献策,为数字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根据安排,4月25日下午有8场分论坛,分别是:大数据、数字政府、数据与算法、数字生态、软件开源生态、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数字丝路;4月26日上午有9场分论坛,分别是:数字城市、工业互联网、能源互联网、人工智能、数字技术创新、数字乡村、网络和信息安全、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数字体育;4月26日下午有3场分论坛,分别是:数字社会、数字福建、物联网。

  20个分论坛举办的具体地点为: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数字体育2个分论坛在长乐数字中国会展中心举办,数字丝路分论坛在福州中庚喜来登酒店举办,网络和信息安全在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其余16个分论坛均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20个分论坛320名嘉宾演讲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来了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