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人工智能与智慧光学”高峰论坛在福州三坊七巷举行

2021-04-25 20:57:32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4月25日消息(记者 严南悦)4月25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系列活动——“人工智能与智慧光学”高峰论坛在福州市三坊七巷郎官巷25 号福建民俗博物馆(二梅书屋)成功举办。

“人工智能与智慧光学”高峰论坛在福州三坊七巷举行

  “人工智能与智慧光学”高峰论坛在三坊七巷郎官巷“二梅书屋”举办(央广网发 寒温摄)

  数字峰会作为信息化领域国家级权威会议,是数字中国建设理论与实践交流的重要平台。为给人工智能与智慧光学方面学者与行业专家搭建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数字峰会期间,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与清华—福州数据技术研究院联合举办了人工智能与智慧光学高峰论坛。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国务院参事戴琼海,福建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林钟乐,福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雷成财,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钟军出席本次活动。省工信厅、发改委相关处室领导,福州市长乐区、高新区主要领导,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行业内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钟军在致辞中表示,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指示,提前谋篇布局、加速落实,年初就与清华大学及戴院士(戴琼海)团队就建设创新孵化园区与战略性产研基地达成共识,集团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与戴院士团队加深合作,聚焦光电计算原理进行创新研究,力争在基础理论和核心技术上实现“0”到“1”的革命性突破,引领未来国民经济基础产业的颠覆式变革。

“人工智能与智慧光学”高峰论坛在福州三坊七巷举行

  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钟军致辞(央广网发 寒温摄)

  戴琼海院士表示,他对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在“数字福建”建设中所作贡献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与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将合作推进清华大学光电计算、数基生命两大科技研发成果落地福建。清华大学将协同电子信息集团,筑牢高质量科技供给的基础能力,打通大学与科研院所连接产业的造血系统,开拓产学研协同创新创新合作的全新领域。

“人工智能与智慧光学”高峰论坛在福州三坊七巷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国务院参事戴琼海致辞(央广网发 寒温摄)

  古厝承载着历史,数字连接着未来。此次高峰论坛围绕如何持续推动人工智能与智慧光学科技创新与应用落地这一主题展开讨论,来自清华大学、福建福光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算能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高校与企业的多位专家学者作了专题报告,共同探讨智慧光学技术的发展方向和未来前景,展示出传统文化与现代数字技术交相辉映的美好画卷。

“人工智能与智慧光学”高峰论坛在福州三坊七巷举行

  “人工智能与智慧光学”高峰论坛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寒温摄)

  下一步,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将紧抓国家加快数字经济发展的战略机遇,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福建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与要求,利用本次论坛活动这一契机,与各合作方不断深化对接机制、推进项目落地、落实成果转换,共同推动数字福建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实现网络强国战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人工智能与智慧光学”高峰论坛在福州三坊七巷举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