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政府分论坛举行

2021-04-25 18:14: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朱丽萍)4月25日下午,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政府分论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召开。论坛围绕“数字化驱动治理方式新变革”主题深入交流,落实国家数字化发展战略,研判新时代电子政务发展趋势,研讨释放数据要素潜能的关键性问题,与会专家认为数字政府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据悉,本次分论坛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化发展局、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主办,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和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地方政府、知名企业、行业专家等各界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会上,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山介绍了浙江数字化改革的探索实践。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主任卢向东表示,要夯实数字政府“数据底座”,以“六个一体化”构建全国政务大数据体系,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全面建设。

  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君表示,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亟需汇聚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之合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提升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民认为,数字政府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数据为核心、以统筹为路径、以技术为驱动、以机制为保障,力争新突破,着力提升数字政府创新水平。

  论坛主题对话环节,由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主持。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锋,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大数据中心主任朱宗尧,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局长杨鹏飞,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大数据局局长金志鹏,安徽省数据资源管理局局长朱诚、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CEO、国脉研究院院长郑爱军,共6位嘉宾围绕“数据驱动政务服务效能提升”议题,讨论如何进一步做好数据资源共享、开放与应用,更好地发挥数据的基础资源作用和创新引擎作用,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政府分论坛举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朱幸宇】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