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举办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

2021-04-24 08:43: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晋安举办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

  主会场的红色主题演出赢得阵阵掌声。

  福州新闻网4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通讯员 赵辉 吕兆伟/文 记者 陈暖/摄)4月23日,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中共晋安区委宣传部、中共晋安区委文明办、晋安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晋安区新闻出版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晋安区金鸡山公园举办“品红色经典 学百年党史”——晋安区“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活动,拉开了晋安区“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金鸡山公园茉莉花厅

  上新红色经典书目

  在主会场,阅读推广人杨国栋分享了英雄模范人物寻淮洲的故事。舞蹈《无名花》《红旗舞》,相声《百将图》,诗词朗诵《红船,从南湖起航》等红色主题演出赢得阵阵掌声。党史知识问题穿插其中,观众竞答踊跃。台上台下挥舞红旗,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气氛热烈。

  活动设有晋安区红色旅游推介、区图书馆红色经典图书展示、建党100周年电子书展和红色文化书签手工制作4个体验区,并联合省图书馆在金鸡山公园的茉莉花厅----晋安区文化生活馆,新配送了一批红色经典书目供大家借阅。

  启动H5线上阅读推广

  流动书屋公益读书行

  活动中,主办方为10位“阅读之星”颁奖,并启动了“书香畅响一起来”H5线上阅读推广和“行走阅读一起来”流动书屋公益读书行活动。

  H5线上阅读推广活动从4月23日一直持续至8月30日,每月都将邀请“大咖”分享一个阅读主题引领阅读潮流。4月至5月的主题是“党史学习教育”,随时可见的“大咖”将带动更多市民互动学习,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参与互动的读者还有机会获得30元-100元不等的城市绿洲书店的抵用券。

  “行走阅读一起来”流动书屋公益读书行活动,将通过流动书展车和读书分享会形式让阅读走进群众身边。当天下午,流动书屋第一站赴寿山乡“八一七”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分享会,接下来还将走进公园、景点景区、社区(村)开展11场读书分享会。

  本月起,晋安区还将推出“读红书 忆党史 寻初心——百年百书阅读行”“红领巾心向党,红色经典诵读”“‘红’雁传书香·共谱邻里谊”等主题活动,深入推动全民阅读,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华诞。

  推出上千场

  庆祝建党百年活动

  晋安区“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昨日正式启幕,将开展五大板块、百余项、上千场的线上线下全民庆祝活动。

  一是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分赴全区各地开展专题宣讲,发动业余讲师团、乡村讲师团和老党员、老专家、老教师、老战士、老模范等“五老”人员,深入乡镇街道、村居社区、中小学校、企业等基层一线,宣讲党的百年奋斗故事。

  二是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4月起至年底,广泛开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文艺演出、书画作品展、追寻红色足迹采风行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深化革命传统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的社会主义情感,营造共庆建党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

  三是党史学习现场教学活动。推出《晋安红色故事》系列宣讲视频,《晋安革命史》《红色晋安》等红色书籍以及《血战降虎》等系列红色故事绘本,作为晋安区特色教育素材,充分利用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八·一七”公园、宦溪镇降虎村红军纪念园等10个红色参观学习点开展现场教学。

  四是青少年心向党教育活动。开展“好党课·好团课·好队课”征集评选、“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红色心学堂”等活动,持续开展榕博辅导员宣讲活动,用好晋安区红领巾党史宣讲队,持续招募培训晋安区少先队志愿者学习、宣讲晋安党史故事,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五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载体,聚焦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生态环境、民生保障等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