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南街街道近邻党建增添新动能

2021-04-24 07:41: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榕昇 莫思予
  

  福州新闻网4月24日讯(福州日报实习生 林榕昇 记者 莫思予 通讯员 彭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鼓楼区南街街道党工委探索构建“红色盟友+红色管家”发展新模式,为近邻党建工作注入“红色力量”。

  为进一步画好基层治理同心圆,南街街道各社区与党建联盟单位签订认领协议,结为“红色盟友”。通过“居民恳谈日”“社区幸福通”等渠道,街道广泛征求居民意见,归纳梳理出老旧小区绿化带、消防通道、垃圾分类等问题,各“红色盟友”积极认领包保片区内环境卫生、消防安全、治安秩序、设施更新、困难居民帮扶等工作,主动为居民提供精准服务,集中力量破解老旧小区治理难点。

  与此同时,为鼓励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南街街道各小区党支部牵头组建由在职党员、“两长一员”等组成的“红色管家”队伍,主动认领网格内的每处楼栋单元,积极参与安全隐患排查、文明劝导、环境维护等小区治理工作,全面提升零散老旧小区安全防控力度。

  做好“规定动作”之余,各社区还发动“红色盟友”“红色管家”根据自身特长认领项目,参与小区治理。

  南街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表示,秉承“联合共管、共治共享”的理念,街道将继续整合服务资源,引导党建联盟单位、在职党员积极参与城市基层治理与服务,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