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无人机+AI”实时监控工地

2021-04-23 08:59: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铭 石美祥
  

仓山:“无人机+AI”实时监控工地

  金山橘园A、D地块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

  福州新闻网4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文 石美祥/摄)22日,在仓山区金山橘园A、D地块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近26万平方米的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热火朝天地开展作业。空中的无人机联动后台AI系统对整个工地进行实时监控。

  该项目是市重点项目,定位为以高端现代化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为主的创新型产业园区。这里是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智慧化园区数字工地应用场景的所在地。

  该项目承建方中建科工项目现场负责人带领记者来到项目作战指挥室。据介绍,为打造高质量的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中建科工基于对“云大物移智+BIM”等先进技术的融合应用,构建了先进的智慧工地管理平台。通过AI预警系统、智能广播系统、无人机作战巡查平台系统、智能灯控系统、智能喷淋系统、智能人员统计系统、智能灯杆系统,将施工、运营管理过程中涉及到的全要素进行实时动态采集、智能预警,有效地支持全周期项目运营管理工作,为科学决策提供大数据支持。

  “智慧工地管理平台有效地支持了一线现场作业人员及项目管理者对施工质量、安全和进度的精确控制,在工程施工过程中实现了可视化智能管理,提高了施工现场信息化、数字化管理水平,为绿色建造和生态建造打下坚实基础。”该负责人表示。

  仓山区金山橘园A、D地块园区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福州烟台山智能公园、福州金港湾智能校园和智能园区数字工地是仓山区将在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推出的示范场景内容。

仓山:“无人机+AI”实时监控工地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