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连江新建党史主题教育公园 “七一”前开园

2021-04-22 08:48:0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郑瑞洋

连江新建党史主题教育公园 “七一”前开园

青塘党史主题教育公园效果图。

  福州新闻网4月2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文/摄)青塘村是连江外来人口大村,也是红色摇篮之一。记者21日获悉,连江青塘村新建党史主题教育公园,将于“七一”前开园。

  据悉,青塘党史主题教育公园位于敖江镇青塘村青龙路28号,占地3000余平方米,分为三期建设。一期为道路硬化、管线铺设、园艺种植等基础设施建设,已于今年3月底完工;二期主要包括主会标、红色步道、党员谈心亭等项目施工,预计5月中旬完工;三期主要包括党史长廊、新中国光辉历程长廊、村史村志长廊等教育宣传设施建设。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塘党史主题教育公园覆盖党性教育、文化学习、健康休闲等多重功能,将打造成连江城区一处新地标及党史教育新阵地。该公园预计今年6月全部完工,可在“七一”前开园。

  记者了解到,青塘村是革命老区村,英雄先烈辈出,是连江县重要的红色摇篮之一。青塘村还是外来人口大村,外来人口有1万多人。

  敖江镇政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镇将依托青塘党史主题教育公园,推出“外来人口1+2”党建工作模式,即成立流动人口党支部、流动人口特色团支部、流动人口特色少先队,让村民和外来人口共学党史、村史,增强归属感、认同感,共建幸福青塘。

连江新建党史主题教育公园 “七一”前开园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