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临东城小区楼顶违建开拆 共计1700平方米

2021-04-21 09:27: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临东城小区楼顶违建开拆 共计1700平方米

晋安城管开拆福临东城小区楼顶违建。(晋安城管供图)

  福州新闻网4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毛小君)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进一步做好辖区房屋结构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的行动部署,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改善和提高居民的居住质量,晋安区城市管理局以福临东城小区楼顶违法建设为突破口,加大对辖区楼顶违法建设的整治力度,共计55户、1700平方米的违建铁皮雨棚和杂搭将于10天内全部拆除。

  福临东城位于晋安区王庄街道长乐中路96号,刚刚经过老街巷整治,门前的讲堂路、徐家巷、俊玮路街景精致,绿荫浓密,居住环境焕然一新。一些居民在楼顶的违建却大煞风景,破坏了整体和谐的风貌。经过前期摸排,楼顶违法加建的铁皮雨棚及杂搭共55户、违建面积1700平方米。

  拆除前,晋安区王庄街道、城市管理局联合对辖区居民进行上门宣传教育、张贴宣传单等,让居民了解违法建设行为的危害性、存在的安全隐患,了解政策、理解政策,最大限度劝导业主自行拆除。违建必须拆!通过大量的宣传动员工作,违建当事人有了法治意识,积极配合执法人员工作,做好财物搬离及存放工作。

  4月19日,王庄街道联合城市管理局在违建周围拉起警戒线,做好人员清场工作后,顺利拆除福临东城12号楼楼顶约130平方米的违建,计划10天内将该小区楼顶违法建设全面拆除。

  据晋安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福临东城小区楼顶违建全面拆除后,将以该小区为样板向周边小区延伸,重拳整治,让楼顶违建得到大改观。晋安区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对“两违”行为露头就打,形成高压态势。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