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树为媒 书画院落户长乐罗联乡顶头村

2021-04-21 09:12: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冯雪珠
  

  福州新闻网4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冯雪珠)原先的李氏支祠焕然一新,厅堂挂满了以榕树为主题的大幅国画。日前,记者走进长乐罗联乡顶头村,见到了一座“隐藏”在群山里的书画院。

  “这是莆田国画家张峭创办的书画院。”书画院负责人、张峭的学生董荣贵说。

  书画院为何落地顶头村?“首要原因是村里拥有一棵千年榕树,风景优美,适合创作。”董荣贵说,张峭与顶头村结缘,源于自己的一次创作。2019年顶头村开展“美丽长乐”大行动,董荣贵到村里进行墙绘创作,与村支书李玉周结识,随后将村里情况介绍给张峭。

  2019年底,张峭来到顶头村,经过一番考察,决定将书画院落地在这里,建设非盈利性质的榕文化交流中心。

  李玉周说,确定张峭有这个意向之后,他决定抓住机会,促成书画院落地,吸引人气,推动发展。

  李氏支祠原先处于闲置状态,因此李玉周将它选为书画院场所。他们做通了老人的思想工作,并在当地支持者和书画爱好者捐资下,共筹集60多万元,建了书画院和招待所。“预计下个月就能对外开放。”董荣贵介绍,未来书画院还会开展免费书画培训、展览等。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