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2021-04-21 08:56: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连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连江实验小学的学生在课间操时间诵读红色经典。通讯员 吴其法 摄

  福州新闻网4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文婧 通讯员 叶建隆 吴其法)经典流传,精神永续。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连江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引导广大中小学生通过诵读红色诗词、讲述红色故事、唱响红色歌曲、表演红色节目等,学习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20日上午,连江实验小学上空飘荡着孩子们的读书声,该校利用课间操时间,组织1200多名师生齐声诵读《七律·长征》。学校还借助校图书馆、班级图书角、流动书吧等场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活动。

  连日来,连江各学校通过开展以“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讲故事比赛及以“歌颂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等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连江还借助“百人讲师团”、连江文艺轻骑兵等队伍,以文艺表演、拍摄短视频、讲故事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连江文艺轻骑兵将自编自演的快板《扎扎实实学党史》、闽剧《党史是部“教科书”》、合唱《百年党史天天学》、器乐演奏《学党史,建新功》等节目,带到基层一线。

  凤城镇党校举办“学习四史,歌颂党恩”主题党课活动,邀请“百人讲师团”的讲师,带领党员干部唱响《唱支山歌给党听》等,并利用新媒体平台,推出老党员讲故事、唱红歌等系列视频,让红色经典更富时代气息。短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一经推广,收获不少“粉丝”。

  丹阳镇党校联合坂顶三落厝、贝里蟹谷景区,推出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党课。年轻学员们通过体验式、沉浸式的党课,了解坂顶村的红色历史。他们还走进连罗游击总队旧址等,聆听先烈们的事迹。

  此外,连江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连江县公安局通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举办学党史读书分享会等,激励民警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连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江浸月】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