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苍霞新城社区长者食堂开放

2021-04-20 09:02: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铮艳 叶诚
  

台江苍霞新城社区长者食堂开放

  67岁的朱阿姨给长者食堂点赞。

  福州新闻网4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文 叶诚/摄)19日上午,苍霞新城社区长者食堂经过数月精心筹备,在老人们的期盼下开张营业。这是台江区第六家开放的长者食堂。

  走进苍霞新城嘉和苑5号楼的长者食堂,用餐区整洁有序,文明用餐须知、节约粮食倡议和食堂管理制度均张贴在墙上。

  快到11点开饭时间,志愿者和社工们热情引导前来就餐的老人入座,安排取餐、分餐等。大伙儿边吃饭边聊家常,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据苍霞新城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露露介绍,长者食堂常规提供“2素1荤1汤+主食自助”的10元套餐,既经济实惠又营养均衡,保证老人们吃饱、吃好、吃得放心。每周菜式搭配方面,餐饮企业也咨询了医师的专业意见,将根据实际情况定期进行调整。

  “菜品蛮好,米饭煮得比较软,汤也清淡,照顾到老年人的口味,而且食堂就在楼下,以后吃饭省事啦!”今年70岁的潘英芳说,她和老伴在家做饭,费时又费力,现在有了长者食堂,今后再也不用为做饭发愁了。

  据悉,嘉和苑是个老旧小区,小区内60岁以上的老人有近500名,养老服务压力大,用餐问题尤为突出,不少老人一直期盼着小区内建食堂。

  目前,长者食堂每周一到周五11:00至13:00开放,优先为辖区60周岁以上的老人提供就餐服务。针对社区行动不便的老人,只要一个电话,就可送餐上门。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