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明新福州 >> 家庭家教家风

林凤兰家庭|谁说女子不如男

2021-04-19 13:03:18来源:福州新闻网

林凤兰家庭|谁说女子不如男

  家庭小传

  丈夫长期在外工作。妻子林凤兰一人撑起七口之家,她只身一人照顾年迈的公婆,抚养 3 位年幼的孩童, 把日子过得和和美美。

  家庭故事

  林凤兰家有七口人,除了自己一家三口外,还有公公婆婆以及大伯家两儿子。2005 年 4 月,当时林凤兰刚结婚三个多月,大伯夫妇在贵州出了车祸,不幸双双遇难,留下两个年幼的侄子。公公婆婆老了,养不了两孙子,决定把小的孩子送人。在这种情况下,林凤兰经过反复思考后,留下这俩孩子,从此以后,还没当妈的她一下子成了两个孩子的娘。就在这一年的 9 月份,在亲朋好友的帮助下,林凤兰把一家老小从平潭接到了福州家中,一晃就十几年了。这些年来,她上要照顾公婆, 下要抚育孩子,含辛茹苦,任劳任怨。

  2006 年 2 月份,林凤兰的婆婆因查出腹部肿物,需要进行手术。她又多了一个责任,带着 3 个月的身孕守候着婆婆,对她嘘寒问暖,为她寻医问药。婆婆手术非常顺利,在她的精心照顾下身体很快痊愈……她像对待亲生孩子一样养育着两个侄儿。他们一家人互相体谅, 互相爱护,乐观开朗,把生活过得和和美美。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