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英雄精神

​纪念黄花岗起义110周年闽籍烈士义士后裔座谈会举行

2021-04-18 07:53:5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纪念黄花岗起义110周年闽籍烈士义士后裔座谈会举行

  郭宅黄花岗烈士义士后人向小学生讲述革命先辈事迹。记者 王玉萍 摄

  福州新闻网4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17日,仓山区盖山镇在郭宅博物馆举行纪念黄花岗起义110周年闽籍烈士义士后裔座谈会,深切缅怀黄花岗起义的革命先烈,弘扬英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并为“黄花岗精神传承基地——福州郭宅武馆”揭牌。

  黄花岗起义是革命党人1911年4月在广州举行的起义,又称广州起义,打响了辛亥革命第一枪,为辛亥革命的最后胜利打下了基础。

  盖山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参加起义的人员中,有7名闽籍烈士义士来自郭宅,他们当时的年龄为16岁至19岁,其中3人壮烈捐躯,成为黄花岗烈士,4人生还,事后辗转回到家乡。

  活动现场,郭宅黄花岗烈士义士后人代表纷纷交流发言,并向郭宅中心小学的孩子们讲述先辈们的英勇事迹,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参会人员还捐赠了黄花岗起义的相关书籍史料,这些书籍史料将存放在郭宅博物馆的黄花岗起义闽籍烈士义士文史研究基地。

  盖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活动的举办,让大家在追忆历史、追思英烈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