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五一”假期火车票今日16时开售 预计抢票热度远超春节

2021-04-17 15:46: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17日讯(记者 李晖 通讯员 韩毅)“五一”假期临近,不少市民开始计划出行。从今日16时起,旅客可以购买5月1日的火车票。根据全国铁路客流回升趋势来看,今年“五一”假期部分热门线路车票将十分抢手,预计热度远超春节,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应提前做好购票准备。

  根据放假安排,今年“五一”假期的放假时间为5月1日至5日,共5天。按照目前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4月17日可购买5月1日的火车票,4月21日可购买5月5日假期最后一天的返程火车票。

  “五一”假期,预计铁路主要以旅游、探亲和学生客流为主,福州两大火车站发送的中短途客流将激增。此外,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长途旅游客流也将有较大幅度增长。为了方便旅客假期出游,福州火车(南)站将会在进行充分市场调研的基础上,通过加开假日列车、重联运行等方式,实现运能最大化。

  为进一步方便旅客,提升购票体验,铁路部门将12306购票网站的售票服务时间,从每日的6:00至23:30,延长为每日5:00至23:30;退票业务办理时间调整为全天24小时,同时退票截止时间由开车前25分钟调整至车票发站开车前。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目前全国疫情控制形势总体向好,但广大旅客在旅行途中,要常记常态化防控个人措施的落实,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同时,请及时关注铁路12306网站公告或福州火车站微博、微信,及时掌握车票预售、列车开行等服务资讯,以免耽误行程。

【责任编辑:江浸月】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