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率执法检查组来闽 尹力王宁与检查组一行座谈

2021-04-16 08:57:17  来源:福建日报

  4月11日至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春贤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检查组来闽开展中医药法执法检查。省委书记尹力、省长王宁与检查组一行在福州进行座谈。

  张春贤对福建省在贯彻中医药法、推进中医药发展方面的经验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中医药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实施中医药法,注重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支持形成良好发展氛围,将传统中医药不断发扬光大。要遵循中医药内在发展规律,建立符合中医药特点的服务体系、服务模式、管理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看上好中医、吃上好中药”的愿望,特别是发挥好中医药在公共卫生服务中的独特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压紧压实政府责任,加强配套制度建设,抓住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解决瓶颈制约,着力推动法律制度有效落实,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尹力对检查组一行来闽表示欢迎,对全国人大长期以来给予福建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尹力说,福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福建自然地理气候条件优越,生物多样性在全国名列前茅,拥有许多道地药材和享誉内外的知名中药,大力发展中医药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检查组此次来闽,是对我们进一步推动中医药发展的鞭策和鼓励。我们将不断优化法治环境,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协调发展,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疫情防控中的积极作用,把中医药传承好、发展好,为建设健康福建作出积极贡献。希望检查组多提宝贵意见,助力福建中医药发展再上新台阶。

  检查组在闽期间分别深入福州、泉州、漳州、厦门等地中医馆、高校、医院、企业等开展实地检查,并听取省政府及有关部门汇报。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殷一璀、杜玉波,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古小玉等参加执法检查。省领导赵龙、郑新聪、林宝金、雷春美、梁建勇、李德金参加有关活动。

  (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郑昭)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