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闽清红色“云”讲坛开讲

2021-04-16 07:57:2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闽清红色“云”讲坛开讲

安子昂博士在红色“云”讲坛开讲。通讯员 赖柏林 摄

  福州新闻网4月16日讯(通讯员 赖柏林 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一部领袖的讲演史,即为一部革命的探索史、一部国人的呐喊史……”15日,在闽清县梅溪镇樟洋村宝英厝,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博士安子昂直播讲述党史。

  为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基层干部群众,闽清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利用上月新落成的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闽清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在站内开设红色“云”讲坛,进行“云”宣讲,让干部群众打开手机就能学党史。“‘云’宣讲能进一步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让退休老同志、非公企业职工、在校学生等集体和个人都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闽清县委宣传部干部吴滨说。

  据悉,这是闽清县党史学习教育红色“云”讲坛首次开讲,也是该县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进乡村的创新举措。

  近期,闽清各地正积极利用本地红色资源,结合本地特色,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该县进一步整合宣讲力量,在组建县委宣讲团的同时,创新成立思政教育宣讲团;为扩大宣传覆盖面,该县还组建“梅邑”少年、“五老”党员、巾帼志愿、红梅文艺等宣传队,多支队伍齐发力,更多地让亲历者讲亲历事、身边人讲身边事。与此同时,通过“云”宣讲、“云”答题等形式,持续在“云端”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在线上线下宣讲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闽清红色“云”讲坛开讲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