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福州概况 >> 福州市情

福州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法治环境评价排名全国第二位

2021-04-14 17:06:4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4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记者14日从市工信局获悉,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发布《2020年度中小企业发展环境评估报告》,福州法治环境评价排名全国第二位。

  排名的提升,显示了近年来福州市致力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成绩。

  为优化营商环境,福州市一直强调要深入企业一线服务。2020年,福州市开展了“全覆盖、全周期、全过程”的企业服务,全市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开展走访和召开企业座谈会551次,解决了民营企业2960项问题,精准帮扶对福州市GDP贡献大、解决就业能力突出的民营企业,推动企业提升自身管理水平、强化创新、增强整体抗风险能力。

  同时,福州市不断力促政策落地见效。2020年,福州市出台了培育工业龙头、培育软件龙头、研发七条、技改七条、中小企业五条等系列惠企政策,奖补1200多个项目超4.5亿元,惠及800多家企业;发布四批《福州市名优产品目录》,210家企业的987个产品入围,向市属国有企业推荐19家民营企业212款产品;组织开展了各种政策宣讲会138场,共有4987家次企业参加。

  为进一步促进企业发展,福州市还积极拓宽融资渠道。2020年,福州市共开展产融对接活动44场次,参加对接企业1650家;市工信局主办10场政银企对接会,推动签订了220亿元的银行授信;开展应收账款融资试点奖励活动,2020年开展两批次申报,有6家核心企业,帮助30余家中小微企业融资到年化2.45亿元的贷款,兑现奖补资金244.66万元。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