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安党员干部上北峰“铺路搭桥”!

2021-04-14 09:04:48  来源:今日晋安
  

  为民办实事 晋安在行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晋安区各级各部门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4月11日,新店镇党员干部、“助农在新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各社区书记30余人前往寿山乡,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精准助农深度融合,为山区农产品外销“铺路搭桥”。

  党员志愿者来到前洋村的一家菇厂,不久前这家菇厂的经营者叶美凤看到一些大龄残障村民没了工作,于是她雇佣了其中3名大龄残障村民。

晋安党员干部上北峰“铺路搭桥”!

  听说叶美凤的善举,新店镇助农党员志愿者十分感动,决定帮她推介产品、扩大销路,让更多残障村民获得就业机会。

  菇棚内的小平菇已经收割到尾茬,马上就要启动下半年的生产计划,党员志愿者实地了解菌菇品质、经营状况。

晋安党员干部上北峰“铺路搭桥”!

  得知叶美凤想扩大经营但担心销路时,“助农在新店”平台负责人吴林徽这样建议道:“可以引进烘干机器制成干香菇,放在我们平台,一年四季都可以售卖,销路我们帮你想办法。”

  每逢周末,“助农在新店”平台对接的农户会将自家产的青菜、鸡鸭、蜂蜜、笋干等物品提到路边售卖,党员志愿者纷纷自掏腰包,一方面购买到纯天然无公害的绿色农产品,另一方面也帮助村民解决销路问题,实现共赢。

晋安党员干部上北峰“铺路搭桥”!

  其中,村民梁妹子带来的鸭蛋、笋干不到15分钟销售一空,进账500多元“以前一个月都卖不了这么多!”梁妹子说。

  本次活动是新店镇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部分。新店是北峰农产品进城的“第一站”,“助农在新店”平台免费代销北峰山区农产品,目前已和北峰山区70余家农户(农企)建立合作关系,为农企农户创收百余万元。接下来,新店镇将带动更多党员志愿者加入助农队伍,将北峰农产品带下山,让更多游客来北峰。

晋安党员干部上北峰“铺路搭桥”!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