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福建巡展开展

2021-04-13 10:07: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4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和福建省文联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福建巡展,13日在福州画院开展,将持续至4月21日,市民可免费观展。

  据悉,中国民族美术双年展每两年举办一届,是中国美术家协会全面展示民族美术创作成果的重要展览。本届展会共收到投稿作品4932件,经过初评、复评,遴选出中国画和油画作品261件。

  本次在榕展出的105件获奖作品中,有《时光重叠少年梦》《盛世欢歌之扎西雪巴》《基诺族的节日——特懋克》《苗寨晨曲》等51件国画和《巴扎系列——正午》《接产妇回家》《曙光》《青岛往事》等54件油画。这些作品展现了我国各民族的生活风貌,彰显了各族儿女携手并肩、同心筑梦的时代乐章。

【责任编辑:江浸月】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