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焦点图片

讲革命故事 传红色基因

2021-04-13 09:21: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吴晖
讲革命故事 传红色基因

晏步军老人结合红色景点门票讲解革命史。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新闻网4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观看“红色门票”展、聆听“红色门票”的动人故事……近日,鼓楼区关工委、福州市铜盘中心小学、福建省新四军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建党百年 铭记历史”红色门票展暨“童心向党”教育实践系列活动,在铜盘中心小学举行。

  活动中,年过古稀的鼓楼区关工委“晏步军五老关爱工作室”带头人晏步军,带来了其数十年来收藏的数万张红色景点门票,并结合红色门票,为师生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一大至七大会议简史、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简史、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英雄人物等。

  来自福建省新四军研究会的老革命张延榕、孟苏北、陈纯玉等则向孩子们讲述了自己亲历的红色故事,并与孩子们面对面交流。活动中,铜盘中心小学的师生还合作带来了一堂“票说党史”的门票设计课,从门票的作用、元素、设计等方面展开,结合百年党史,设计“红色门票”。

讲革命故事 传红色基因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