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每日一习话】改革开放还会大踏步地前进

2021-04-12 10:01:14  来源:央广网

  习近平:改革开放还会大踏步地前进。我们要让制度更加成熟定型,让发展更有质量,让治理更有水平,让人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这段话出自习近平同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的中外企业家代表座谈时的讲话。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改革开放事业也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

  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有大踏步前进,才能使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完善,让制度更加成熟定型;只有大踏步前进,才能使得新发展理念得到充分贯彻,推动各个领域高质量发展;只有大踏步前进,才能使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显著提高;也只有大踏步前进,才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新征程上,我们要继续高举改革开放旗帜,认真总结和运用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奋发有为,锐意进取,自觉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的奇迹!

  本期特约专家:唐爱军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