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尹力王宁等分赴全省各地宣讲

2021-04-12 07:58:58  来源:福建日报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尹力、王宁、崔玉英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近日分赴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与干部群众一起谋划思路、落细措施,共同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福建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省委书记尹力到福州大学,省长王宁到福建医科大学,省政协主席崔玉英到泉州市,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东川到三明市,省委常委周联清到漳州市,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赵龙到厦门火炬高新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李仰哲到泉州市,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到南平市,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贤金到龙岩市,省委常委、秘书长、副省长郑新聪到宁德市,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庄稼汉到莆田市,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到福州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雷春美到南平市,与党员干部、高校师生、企业代表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每到一处,省领导都与大家座谈交流,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闽考察的感人细节和谆谆教诲。省领导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了十七年半,对福建情况如数家珍,对福建人民满怀深情,对福建发展寄予厚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考察指导,对福建发展提出总方向、总目标、新要求,把福建发展同全国大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密结合起来,更加彰显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福建时代方位。我们要把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爱转化为具体行动,以实际成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省领导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更大”新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以“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抓手,悉心感悟、用心思考、专心研究,立足实际、找准定位、狠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要求和殷切希望变为现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聚焦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加大创新支持力度,优化提升产业结构,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要聚焦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立足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更多特色优势产业、富民产业,建设更多宜居宜业美丽新农村。要聚焦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拓宽居民收入增长渠道,加大投入力度,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深化平安福建建设,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发挥福建优势,弘扬光荣传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好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高标准高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