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尹力到福州大学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4-10 09:00:50  来源:福建日报

  4月9日,省委书记尹力深入福州大学调研,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尹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充分发挥高校的优势和作用,共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科技部副部长李萌率调研组参加活动。

  尹力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调研的有关情况。他说,生态文明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闽考察的重要方面,总书记每到一地,都会察看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谈绿色发展,对福建生态环保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对进一步保护好八闽大地青山绿水寄予殷切希望。尹力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福建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孕育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17年半,提出了一系列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工作思路和决策部署。全省上下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持续推进生态省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

  尹力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好发展和环境的关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当前一个关键抓手,就是要谋划推进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福建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方面有基础、有优势,要以科技创新为突破口和支撑,一手做减法,聚焦绿色产业、绿色能源、绿色交通等,把碳排放量降下来;一手做加法,聚焦林业和海洋碳汇资源等,把碳汇能力提上去,努力走前列、作表率。高校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方面大有可为,要在科学研究和宣传普及上下功夫,着力推动绿色低碳技术的突破和应用,引导师生共同为生态环保、节能减排贡献智慧和力量。

  尹力要求,福州大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把学校建设放在全省工作大局中来谋划推进,在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提升学校内涵式发展水平,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广大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科学精神、加强科学研究、勇攀科学高峰,传承优秀文化、注重师德师风、做到为人师表。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练就赤诚之心,练就最强大脑,练就勤劳双手,练就强健体魄,在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激扬青春梦想。

  在学校调研中,尹力与科技部副部长李萌调研组一行来到福大旗山校区国家大学科技园,先后调研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食品绿色制造及安全检测创新中心、能源与环境光催化国家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尹力说,要立足新发展阶段,把握大局大势,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加快建设研究院、创新中心、实验室等;着力推进科技创新,力争形成更多原创性科研成果,推动产学研用融合发展,拓展深化科技成果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应用;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完善奖励激励机制,让科研人员的创造性积极性充分迸发,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更大贡献。(记者 周琳)

尹力到福州大学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