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3部作品入选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剧目

“石别女子驳壳枪队”将登上舞台

2021-04-09 09:08:33    作者:管澍
  

  福州新闻网4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管澍)近日,由市文旅局推荐申报的闽剧《过崖记》《青春祭》和音乐剧《江山多娇》入选2021年度福建省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重点剧目。其中,音乐剧《江山多娇》由福州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创作。8日,记者专访了该中心负责人颜宝华。

  颜宝华说,目前音乐剧《江山多娇》的剧本讨论已经历了4轮,将在下月开始排练,预计7月与观众见面。该剧剧本创作的灵感来自一次党员活动。

  2020年6月,福州市闽都文化艺术中心的党员来到罗源县白塔乡,参观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指挥部旧址。参观中,颜宝华和几名党员被一张特别的合影照片所吸引,照片的说明是:石别女子驳壳枪队。讲解员讲述了关于石别女子驳壳枪队的那段红色故事——

  1932年,罗源革命运动蓬勃发展,创建了苏维埃政权。在山区,参加革命的男子的家成了革命同志的落脚点和联络站,而妇女们自发当起了“临时警卫”。根据革命斗争需要,以石别区苏维埃政府妇女会成员为骨干,一支女子驳壳枪队成立了。这支队伍坚持斗争,奇袭敌人,深入虎穴,侦察敌情,为罗源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贡献。

  “主创团队对这样一个好的红色题材十分珍惜,国家级的编剧、导演已经4次来到福州讨论剧本,希望将这个福州本土的红色故事从艺术创新的角度,用音乐剧的语言和元素呈现给观众们。”颜宝华说。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