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雪峰山城第一站”投用

大湖乡将动建4个主题旅游驿站,连接乡内旅游路线

2021-04-09 09:05: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木易
  

闽侯“雪峰山城第一站”投用

  大湖乡工作人员向游客推荐特色农产品。

  福州新闻网4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林鑫 文/摄)8日记者获悉,以“云”为主题的闽侯雪峰山城项目——“雪峰山城第一站”珍山旅游驿站已投入使用。

  8日,记者在珍山旅游驿站看到,整个驿站共两层,采用徽派建筑风格设计,白墙灰瓦,明朗淡雅。闽侯大湖乡党委书记陈夫文介绍,驿站建设融合了大湖乡历史文化、山水文化、旅游文化等,配套了标识、旅游咨询电子平台等,内设智慧书屋、超市、交互式沉浸投影场景等设施,让游客充分掌握信息。

  珍山旅游驿站的小型超市销售的大都是大湖乡当地特色农产品,包括笋干、蜂蜜、青红酒等,游客可在现场品尝芋头面等当地美食。“珍山旅游驿站作为‘雪峰山城第一站’不仅是‘门面担当’,也是‘销售担当’。我们希望游客来到大湖乡,不仅能看到美景,也能吃上特色美食。将来,珍山旅游驿站的小型超市将打造成特色农产品推介中心,让大湖乡的特色农产品走出大山、走进千家万户。”陈夫文说。

  智慧书屋内新搭建了一个2米高、6米宽的巨幕,打造了一个交互式沉浸投影场景,游客可以更直观地了解大湖乡旅游资讯以及全乡27个行政村的旅游地图、“一村一品”宣传信息等。智慧书屋内还摆放着诸多书籍,涵盖乡村振兴、旅游、红色历史等方面。

  据了解,下一阶段,大湖乡规划启动建设以“溪”为主题的双溪旅游驿站、以牡丹为主题的马乾旅游驿站、以畲味为主题的六锦旅游驿站、以古民居为主题的东乾旅游驿站,连接大湖乡各村的旅游路线。

  “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旅游驿站,让大湖乡的旅游服务从‘零散分布’转变到‘全域发展’,使旅游驿站成为大湖乡山水之外的美丽风景和亮丽品牌,依托雪峰山城等生态旅游资源,充分挖掘“三色经济”、四季奇趣的发展潜力,讲好雪峰文旅故事,实现文旅搭台、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陈夫文说。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