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王宁会见西班牙驻华大使德斯卡亚

2021-04-09 08:51:50  来源:福建日报

  8日,省长王宁在福州会见西班牙驻华大使德斯卡亚一行。

  王宁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德斯卡亚一行访闽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2018年11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马德里同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会谈,双方就发展中西关系达成广泛共识。福建作为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与西班牙的交流历史悠久,人员往来密切,各领域合作基础良好。当前,福建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这为福建与西班牙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我们愿与西班牙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共建“丝路海运”,拓展经贸、文旅、教育、科技、人才等领域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德斯卡亚感谢福建省委、省政府的热情接待,他表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正展现蓬勃活力,西班牙高度重视与福建的友好关系,愿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进一步深化与福建在经贸、新能源、教育、旅游、文化遗产保护等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双方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

  (福建日报记者 林宇熙)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