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我为群众办实事

罗源县西兰乡:用心学党史 真心办实事

2021-04-09 08:42:0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任思言

  福州新闻网4月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刘其燚)溪水变清了、街道干净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罗源县西兰乡坚持知行合一,充分转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解决问题、服务群众为着力点,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春日的西兰乡寿桥村,200多亩桃花绽放,桃林外溪流环绕,引来众多踏春游客。“寿桥溪经过整治后,才能有这么好的景色,寿桥的桃花今年才能这么‘火’!”寿桥村溪然农林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徐忠泉告诉记者,此前因为上游排污等原因,寿桥溪一度遭受污染,影响寿桥村发展“桃园经济”。

  为解决寿桥溪污染问题,西兰乡召开专题会议、现场协调沟通、争取资金维修等多举措并进。随着河道疏浚、管道截污和驳岸整治的推进,寿桥溪又恢复了清澈和洁净。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我们通过党员谈感受说体会,邀请村干部、老党员加入‘讲党史’行列等方式进行学习,同时始终坚持实干为要,把落实放在重要位置,不断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此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西兰乡党委书记杜武义说。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