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党史学习教育在福州

闽清县各学校兴起学生党史学习热潮

2021-04-08 07:57:38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闽清县各学校兴起学生党史学习热潮

  闽清县城关小学举办“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系列讲故事活动。(闽清县教育局供图)

  福州新闻网4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瑞琪 通讯员 余兆铿 赖柏林)讲述动人党史故事,参观红色革命遗址接受洗礼,动笔画出对于党的礼赞……闽清县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以来,闽清县各中小学幼儿园迅速兴起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教育活动,将党史教育内容贯穿于学校立德树人的全过程。

  “今天我们相约在这里,缅怀红色历史,追忆峥嵘岁月……”近日,在闽清县城关小学,“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系列讲故事比赛引发热烈反响。“鸡毛信”“小英雄雨来”“王二小”等耳熟能详的故事在参赛小选手的口中娓娓道来,一颗颗红色的种子播在孩子们的心里。

  在闽清职业中专学校,该校老师组织学生们制作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手册,在动手实践的过程中学党史。

  与此同时,闽清当地多所学校还组织学生们走进红色遗址、红色教育场馆等,重温红色历史。4月2日,闽清县教育局联合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组织学生开展“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研学活动,参观吴孟超院士馆。

  当前,闽清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正通过开展各种党史主题班会、党史手抄报评比、党史黑板报评比、红色故事演讲比赛、革命传统征文比赛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青少年群体中走深走实。“我们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引领学生学习百年党史,厚植爱国情怀。”闽清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闽清县各学校兴起学生党史学习热潮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