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又一起:伊朗货船红海爆炸

2021-04-07 15:22:39  来源:新华社
  

  沙特阿拉伯媒体阿拉伯电视台报道,一艘据信属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货船6日在红海发生爆炸,船体受损。

  报道说,这艘伊朗货船在东非国家厄立特里亚附近海域爆炸。以色列人员在伊朗货船上安装了简易爆炸装置。

  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同样报道了一艘伊朗货船6日晚在红海海域爆炸的消息。爆炸由安装在船体上的炸弹引爆。

  这家半官方媒体说,遇袭货船过去数年在红海行驶,配合在那里执行反海盗护航任务的伊朗军舰。

  伊朗政府尚未证实有货船在红海海域爆炸。以色列政府官员拒绝回应这一消息。

  以色列和伊朗船只2月下旬以来屡次遇袭,双方相互指认对方发动袭击。

  2月25日,以色列籍货船“埃利奥斯·雷伊”号在阿曼湾爆炸。爆炸致使船体出现两个洞,但货船仍能安全行驶,船员平安。以色列安全部门认定伊朗应该为这起爆炸承担责任。

  3月10日,伊朗伊斯兰共和国航运公司一艘货轮在地中海国际水域遭爆炸物袭击,爆炸处起火但很快被扑灭,船体部分受损,没有船员伤亡。伊朗方面认为这一事件极有可能由以色列方面制造。

  船只遇袭正值美国与伊朗就重返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开启间接对话。美国和伊朗先前互开条件,双方都要求对方先迈第一步。以色列和伊朗是宿敌,敦促美国不要重返伊核协议。

【责任编辑:詹婷婷】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