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尾开展党史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1-04-07 07:44: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4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吴丹红 何鋆棽)“从明天起到本月中旬,我们将陆续举办五场‘五老’党史教育宣讲进校园活动,引导青少年‘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营造红色校园文化氛围。”6日,马尾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这五场活动是马尾推动党史进校园之举,旨在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

  4月7日,退休老党员陈长桂前往师大二附小讲述《高山下的花环》;4月8日,老党员陈永生前往福州江滨中学讲述《西沙战役》;4月9日,老党员杜进兴到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职专讲述《改革开放冲锋在前》……

  此次“五老”党史教育宣讲进校园活动,由马尾区委老干部局、区教育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关工委联合举办,以“百年华章铸辉煌,初心如磐向未来”为主题,组织马尾区“五老”党员组成党史教育宣讲团,开展建党10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展示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传承红色基因。

  这是马尾党史教育进校园的缩影之一。连日来,一场场党史学习教育在马尾各校举办。福州快安学校举行了“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讲故事比赛;福建师大二附中团委组织团员代表前往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参观学习,让青年团员学生从船政发展的历史中感受如今和平稳定生活的来之不易,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

  4月2日,马尾红色教育基地潮江楼正式成为青少年思政教育基地。当天由马尾团区委、马尾区教育局、马尾区少工委、马尾实验小学、福建船政文化保护开发有限公司组织开展的“福州市青少年思政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潮江楼举行。

  位于马尾前街177号的潮江楼,是福州籍党的早期领导人、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先驱、中央监察委员会首任主席王荷波从事革命活动的重要地点。1926年,福建革命历史上著名的“马江会议”在此召开。接下来,青少年思政教育基地将设立青少年先锋岗,设置展馆讲解等富有特色、适合青少年参与的研学服务岗位,培育选拔一批优秀的青少年红色文化宣讲员,不定期进社区、校园等,开展常态化红色文化志愿服务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